Evideo

金錢世界

樓市直擊 ; 新派團年
00:23:52

樓市直擊 ; 新派團年

2016-01-31

元朗凹頭住宅地流標收場, 已經是三個月內連續兩幅官地流標, 樓市持續調整的勢頭強勁, 連帶一些一向叫價硬淨, 用家市場主導的屋苑業主亦有減價賣樓的壓力, 好像九龍區的指標屋苑之一匯景花園. 還有一個星期多些就是農曆新年, 不少市民已經開始為一年一度的團年飯作準備, 除了傳統的中式團年飯, 近年各種菜系都加入戰場, 到底零售市道以及經濟大環境轉差, 對市民的今年消費意欲以及餐飲業的生意影響有多大, 業界又要如何各出其謀搶生意呢?

樓市直擊 ; 代理寒冬
00:23:48

樓市直擊 ; 代理寒冬

2016-01-24

港匯持續走弱, 引發市場對外資持續流走的憂慮, 除了影響股市外, 市場擔心將令加速貶值本港的資產, 樓市成為另一個衝擊對象, 情況猶如1997年的金融風暴, 到底現時的情況如何? 個別的藍籌屋苑又有無受影響呢? 地產代理是個"好天收埋落雨柴"行業, 一向講求"多勞多得". 但近年本港樓市轉趨淡風, 令成交大跌, 而從事地產代理人數卻不斷上升, 加上近年有內地房地產業務大肆進軍本港, 究竟種種因素會否令本港地產代理生存空間被削弱?

樓市直擊 ; 手作市集
00:23:55

樓市直擊 ; 手作市集

2016-01-17

本港的樓價已從高位回落, 加上最近金融市場不穩, 人民幣持續貶值, 內地經濟前景令人擔憂, 有報道指有內地業主劈價賣樓, 究竟現時本港樓市情況如何? 內地客又是否急於套現? 近幾年在港九各區愈來愈多形形式式的"市集", 予年青人在周末時作為消閒的好去處. 究竟這些"市集"為何愈來愈受年青人歡迎? 當中又蘊含甚麼商機?

樓市直擊 ; 競爭, 反競爭
00:23:54

樓市直擊 ; 競爭, 反競爭

2016-01-10

港府在去年尾公佈了新一季的賣地計劃, 當中涉及四幅住宅地及一幅位於葵涌的商貿地, 究竟這四幅地皮有何特色? 樓市吹淡風, 港府矢言不會減慢賣地步伐對樓市的影響會否很大? 商討多年的《競爭條例》終於在上個月14日正式生效, 目的是營造公平及具競爭性的市場, 杜絶反競爭的行為, 例如合謀定價、分配市場、限制生產或圍標等. 不過有中小企擔心條例會令他們誤墮法網, 增加企業成本, 而大財團壟斷情況無改善. 究竟條例生效後對市民的消費模式以及企業的營運方式影響有多大? 條例又能否對症下藥?

樓市直擊 ; 內地創投
00:23:48

樓市直擊 ; 內地創投

2016-01-03

美國在上月正式進入加息周期, 加上本港樓價在去年十月的高位開始回落, 去年新盤的銷情持續暢旺, 市場關注美國終止零息政策後, 新盤的銷情會否受到衝擊? 有內地高科技中心之稱的北京中關村, 今年首十個月的高新企業收入總額已經突破2萬8000億元人民幣, 按年增長逾一成, 增長潛力不容忽視, 內地近年積極發展創新科技的產業, 究竟現時發展情況如何? 伍思齊到北京了解過.

樓市直擊 ; 神州展望
00:23:46

樓市直擊 ; 神州展望

2015-11-28

第四季接近尾聲, 發展商繼續積極售樓, 要追回早前落後的進度. 單是十一月, 預計有超過四千伙排隊登場, 當中不乏銀碼較細的單位. 到底上車盤在下半年能否繼續跑贏大市? 一旦美國加息, 細價樓泡沫會否短期內爆破? 內地第三季國內生産總值的增幅一如市場預期未能夠維持在7%以上, 是否表示中國經濟的下行壓力愈來愈大. 已公佈的十三五規劃, 又為內地帶來甚麼新方向呢? 伍思齊在北京了解過.

樓市直擊 ; 滬港通一歲
00:23:46

樓市直擊 ; 滬港通一歲

2015-11-21

美國下個月加息的呼聲愈來愈高, 發展商趕緊在年尾前散貨, 單在十一月, 則有六個新盤共逾四千伙應市, 是今年最多全新供應的月份, 當中元朗區成為新盤戰場, 多個發展商正密鑼緊鼓在區內準備推盤, 究竟戰況如何? 滬港通在去年十一月中通車, 在過去逾二百二十個交易日中, 運作大致暢順, 監管當局都表示滿意, 但交投活躍度就跟預期有很大出入, 令市場大失所望. 有大行在滬港通開通不久便形容這班車為幽靈列車, 究竟是否言中? 又是否真的如坊間所形容"雷聲大雨點小"?

樓市直擊 ; 煮飯仔
00:23:47

樓市直擊 ; 煮飯仔

2015-11-14

十一月新盤供應陵逐有來, 上星期位於將軍澳南的大型新盤公開發售, 折實後呎價與同區二手相若, 市場反應熱烈, 新盤市場持續暢旺, 搶去不少二手市場的客源, 究竟第四季是否仍然一手市場所主導? 香港人生活忙碌, 下班回家已很累, 所以大部份家庭均是"無飯一族", 很多時也是買外賣或外出用餐. 最近, 有公司便推出速遞食材的服務, 無需先行準備材料, 只需大約十五分鐘的時間, 便可以煮製三餸一湯, 聽起來很方便, 市場又是否受落?

樓市直擊 ; 舊傢俬新主人
00:23:48

樓市直擊 ; 舊傢俬新主人

2015-11-07

樓市辣招已實施逾三年, 在這三年間樓價不跌反升, 二手住宅交交投卻急速冷卻, 可以說是價升量跌, 本港樓市出現比較罕見的"乾升"情況, 究竟逆周期措施會否為本港樓市的發展帶來後遺症? 每次搬屋或添置新傢俱, 當要處理舊傢俬都會令人大傷腦筋, 因為大型傢俬不能隋處棄置, 一般的搬運公司除了收取搬運費外, 還會收取額外的清拆費, 收費一點也不便宜. 現時市場上有些專門, 回收二手傢俬的公司幫大家解決這方面的煩惱, 究竟發展情況如?

樓市直擊 ; 社交營銷
00:23:49

樓市直擊 ; 社交營銷

2015-10-31

運房局昨日公佈, 本港最新一手私宅數據, 預計未來三至四年, 一手潛在供應將達八萬六千個, 再創記錄新高. 近年, 本港的一手住宅供應都以細單位為主, 實用面積低入場費相對較平, 最近在大角咀發售的新盤, 同樣都是以主打開放式細單位, 市場反應同樣熾熱. 美國的廣告推銷商把2014年稱為"Year of social"即社交年, 因為不少的企業都將大部份的廣告預算投放在社交媒體的平台上, 有調查更估計2015年社交網站的廣告的收入將達251.4億美元. 究竟現時社交媒體平台的廣告發展如何? 成效又是否這般顯著?

hku lib logo
Contact us 

Copyright © 2024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