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deo

香港領袖系列

譚詠麟
00:22:08

譚詠麟

2002-02-17

譚詠麟是樂壇甚具代表的人物、曾獲商業奇才及創業先鋒獎, 亦是兩間上市公司的主席. 他近年早著先機到內地發展, 積極拓展內地娛樂事業. 憑著娛樂圈的知名度, 譚詠麟於九八年入選立法會選舉委員會 ; 去年十二月出席「支持董建華連任」大會, 成為第一位站出來挺董連任的藝人, 這是否意味著他踏上政治舞台的第一步?

王冬勝(渣打銀行董事及香港區總裁)
00:22:09

王冬勝(渣打銀行董事及香港區總裁)

2002-02-10

現年五十歲的前香港銀行公會主席、現任渣打銀行香港區總裁及總經理王冬勝, 他有求必應, 說話得體, 而且意見精闢, 可以說是傳媒的寵兒. 作為本地發鈔銀行的「大班」, 管理五千名員工, 他深信有問題最好拿出來討論, 亦深明溝通的重要性, 所以他積極與政府、員工、市民及傳媒溝通. 他認為做人要有目標及有時間表, 正如馬拉松一樣, 是艱辛的過程, 但只要有目標, 目的地一定可到達. 面對香港目前環境, 他有何良方令香港走出困境?

張信剛(文化委員會主席)
00:22:08

張信剛(文化委員會主席)

2002-02-03

文化委員會主席張信剛是香港文化政策的掌舵人, 負起把香港發展成國際文化中心的任務. 香港素來以中西文化交匯點自豪, 但回歸後, 香港人在文化認同失去方向 ; 加上金融風暴打擊, 香港人的自豪感及凝聚力正不斷下降. 資訊科技發展的下一波是人文科學較量. 人民質素將是未來國與國, 地方與地方之間的競爭重點. 本身是生物醫學博士的張信剛, 打算如何把香港這片文化沙漠, 灌漑成國際文化綠州?

蔡元雲(香港靑年事務委員會主席)
00:22:11

蔡元雲(香港靑年事務委員會主席)

2002-01-27

靑年事務委員會主蓆蔡元雲, 一直無停止專治靑少年的'疾病'. 一九七四年開始, 蔡元雲便與一批基督徒出版雜誌, 其後逐漸發展成一個多元化的靑少年文化及服務機構, 協助靑少年重拾自信, 克服人生難題, 廿八年來從未間斷. 蔡元雲不但了解靑少年的'心', 他還作為靑年與政府之間的橋樑, 向政府建議制訂靑年政策. 特首董建華經常強調要大量投資敎育, 以及關心靑少年福利開支, 代表靑年用家的蔡醫生, 對現行的靑年政策又有何意見呢?

陳祖澤(九巴董事長)
00:26:24

陳祖澤(九巴董事長)

2001-12-30

陳祖澤曾由政府轉投商界, 再從商界重入官場經歷. 官場商場, 兩進兩出, 陳祖澤一度官至工商司、敎育人力統籌司, 中英談判期間曾討論設立「副港督」一職, 當時陳祖澤呼聲最高. 1993年提早退休, 出任九巴董事長. 陳祖澤縱橫官場商場三十多年, 堪稱可笑看社會風雲變. 本集陳祖澤暢談逆境自強之道, 與及深入分析時事發展.

吳方笑薇 (地球之友總幹事)
00:22:11

吳方笑薇 (地球之友總幹事)

2001-12-23

一向積極推廣環保的吳方笑薇, 乃「地球之友」成立以來首位華人總幹事, 2000年被聯合國頒發為「全球500佳」, 並成為國家環保總局特聘為環保使者. 環保和城市發展往往處於對立局面, 吳方笑薇應如何在衝突中作出協調, 將環保成為挽救香港經濟的良方?

何喜華(社區組織協會主任)
00:22:20

何喜華(社區組織協會主任)

2001-12-16

何喜華從事社會工作三十年, 服務對象主要是露宿者、籠屋住客、板間房居民和新來港移民這些弱勢社群. 本集將探討何喜華三十年來不離不棄從事社會工作的背後原因, 及他對目前香港社會問題的體會.

陳永棋(香港特別行政區中小型企業委員會主席)
00:27:35

陳永棋(香港特別行政區中小型企業委員會主席)

2001-12-09

近年香港經濟未見復甦, 營商環境不如理想, 中小企正力求出路 ; 特首在今年施政報告中雖承諾動用十九億元扶助中小企發展, 但是否足夠? 隨著中國加入世貿, 北望又是否唯一的出路? 身兼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及中小型企業委員會主席陳永棋責無旁貸, 最近就率領本地中小企親赴重慶尋找商機. 香港領袖系列主持周融隨團專訪, 看看陳永棋如何勉勵中小企逆境自強!

田北俊 (自由黨主席)
00:22:17

田北俊 (自由黨主席)

2001-12-02

現年54歲自由黨主席田北俊. 從政多年, 矢志要改善香港投資環境. 現在香港陷入前所未見逆境, 他有何救港良案? 自由黨近年籌措八大黨派聯盟. 向政府提出紓民解困方案. 工商界與勞工界主場素求迴異, 現今八大黨派可站在同一陣線, 是時勢所趨, 還是田北俊個人的魅力所致?

劉慧卿
00:21:52

劉慧卿

2001-11-25

訪問前線召集人劉慧卿建議政府採取什麼經濟措施及對下任行政長官的期望.

hku lib logo
Contact us 

Copyright © 2024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