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草田音樂手稿 Music Manuscripts of LAI Cho-tin

黎草田先生(1921-1994),原名黎觀暾,又名黎丹路,是著名香港音樂家。他一生創作及改編了大量流行歌曲、合唱歌曲、電影歌曲與廣州方言歌曲,又為話劇團上演的劇目擔任作曲、 配樂和音樂總監工作。黎草田先生對香港音樂發展的另一貢獻在於合唱領域,他為多個合唱團擔任指揮及客席指揮工作,對致力推動本港合唱藝術事業產生了重要的影響。

香港大學圖書館獲傅月美女士慷慨捐贈黎草田先生的音樂手稿,並得同意將其數碼化,以供教學用途及作知識分享。本數碼館藏載有600份黎草田先生的音樂手稿,當中主要是他作曲、編合唱、編曲及編伴奏的樂譜,而種類有電影樂曲、外國歌曲、廣州話歌曲、舞台劇樂曲等。數碼館藏的另一特色,是部分樂譜圖像附有MIDI音樂格式檔,可將旋律播出,以提升知識共享之目的。

本項目獲得香港大學知識交流基金資助。

Read more...
Previous
1 - 10 of 601
Next
Come Back to Surriento 重歸蘇蓮托

1. Come Back to Surriento 重歸蘇蓮托

Ernesto De Curtis, Composer

Manuscript

Previous
1
Next

Filters

hku lib logo
Contact us 

Copyright © 2024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